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期望能透過院士聯盟的力量,凝聚頂尖科研人才,為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科技發展提供真知灼見,為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出謀獻策。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副局長鍾偉强博士亦有出席。
 
  薛永恒表示,院士聯盟任重道遠,以國家級科學家構建一個強大平台,藉着自身在科研領域及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促進跨學科交流合作,同時推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支撐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大大有利於香港以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貢獻國家科技發展。
 
  在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以及《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香港會全力參與和配合大灣區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建設,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和澳門優勢互補,充分發揮粵港澳科技研發及產業創新的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薛永恒又感謝院士聯盟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出力,以科技建設力量助力香港重回正軌重拾動力。在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方面,新增的科技創新界中有15個席位在中國科學院或中國工程院香港院士協商提名產生,提名表格由院士聯盟提交。
 
  院士聯盟共同發起人由六位在港兩院院士擔任,分別是葉玉如教授(召集人)、陳清泉教授、滕錦光教授、任詠華教授、黃乃正教授和李焯芬教授。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三)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分別是葉玉如教授(右二)、陳清泉教授(左三)、滕錦光教授(右一)、任詠華教授(左一)和李焯芬教授(左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右三)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一)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期望能透過院士聯盟的力量,為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發展提供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