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闡釋抗疫新路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陳帆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粵港關係密切,兩地物資供應,以至日常生活必需品都是依靠跨境運輸。現時大概有11 000名合資格的跨境貨車司機。根據我們最新的資料顯示,活躍司機大概有7 000多名,至今已有九成多,即6 600名活躍跨境貨車司機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其中有5 300多名跨境貨車司機已完成第二劑接種,整體疫苗接種進度良好。在此,我必須感謝跨境貨運業界,包括司機、工會及商會對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亦確保供港物資及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應不受影響。

  我們現時正積極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執行的細節,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及後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放寛現時每日在通關口岸進行的核酸檢測安排,希望稍後可以將一日一檢的安排放寬至三日一檢。在此亦必須感謝廣東省政府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支持香港,保障供港物資及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不受影響,亦在現時香港疫情受控的情況下,以及在跨境貨車司機接種疫苗進度理想的情況下,積極考慮放寬通關檢測安排。

  在此,我亦鼓勵其他跨境貨車司機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多謝。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