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公布特別公共服務安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因應政府宣布政府部門明日(七月二十日)起至七月二十六日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七月十九日)宣布將實施以下安排暫定直至七月二十六日,為市民提供緊急及必須的公共服務:
 
  • 所有公共屋邨管理處於星期一、三及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開放,提供必須的屋邨管理服務,以及處理已預約的個案。居民如在開放時間以外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管理處提供的聯絡電話,職員會盡量提供協助。至於管理處內的收款處會暫停開放,租戶請留意屋邨管理處張貼的通告。另外,租戶亦可透過其他千多個地點,例如指定的便利店及超級市場,或繳費靈繳交租金,詳情請瀏覽此網址: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public-housing/rent-related-matters/rent-payment-methods/index.html
     
  • 所有資助房屋的辦事處(包括樂富客戶服務中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銷售小組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觀塘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銷售小組,黃大仙龍翔辦公大樓的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和置業資助貸款小組以及其他相關服務的辦事處)將會暫停開放。七月二十日及之後的所有「出售綠置居單位2019」揀樓服務會暫停。我們會分別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申請者;
     
  • 所有公屋申請服務的辦事處包括樂富客戶服務中心辦事處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將會暫停開放。所有詳細資格審查會面亦會暫停直至另行通知。我們會分別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申請者;
     
  • 清拆安置辦事處、重建組分區(白田及美東)辦事處及善用公屋資源分組亦會暫停開放;
     
  • 位於房委會總部地下的收納處將會維持有限度服務,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四時開放,處理租金以外的收納款項服務(包括處理資助房屋單位業主繳付補價,以便有關業主完成單位的買賣手續)。
  
  此外,鑑於上述特別工作安排,公眾人士向房委會提出的查詢、要求或投訴可能未能及時回應。查詢請致電房委會熱線 2712 2712。
 
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