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監獄内非法活動(附圖)
****************
  懲教署繼本月中進行一連串措施打擊大欖懲教所内集體非法活動後,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再次採取行動打擊大欖懲教所内非法活動。

  情報顯示,自本月中署方的連串行動後,部分心有不甘的在囚人士企圖計劃再次煽動大批在囚人士參與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對目標人物進行監察。今日早上約七時三十分在派發早飯期間,一名男性在囚人士在飯堂內公然擾亂秩序,懲教人員隨即採取紀律檢控。其後多名在囚人士進行集體投訴,向管方施壓要求取消有關紀律檢控及停止打擊監獄內非法活動。情報亦顯示,該批在囚人士亦鼓吹其他在囚人士參與,務求將事件惡化。

  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於下午二時調派增援部隊到大欖懲教所,包括區域應變隊、保安組人員、警衞犬隊及其他增援人員合共超過70人,對目標人物進行突擊搜查,現時共有22名在囚人士懷疑參與上述活動,正被隔離調查。目前行動仍在進行中,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大欖懲教所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有多次入獄記錄的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