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加強情報收集及採取相應措施,以打擊懲教院所内的非法活動。

  為應對近月的新型冠狀病毒在懲教設施内帶來的風險,大欖懲教所近日採取連串措施加強監管在囚人士對處所清潔及個人衞生的水平。根據情報顯示,部分在囚人士不滿有關安排帶來額外壓力,計劃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密切監察情況。

  在本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約五時,共有24名在囚人士集體投訴,不滿意管方近日提升寢室的整潔及個人衞生,包括髮型及衣物。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連續數天增派人手支援大欖懲教所,對目標地點及人物進行搜查。截至今日,整個行動共有7名在囚人士懷疑煽動其他在囚人士進行集體非法活動,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大欖懲教所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有多次入獄記錄的男性在囚人士。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