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七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鄭鍾偉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自從政府在一月三十日暫停六個口岸管制站,以及在二月四日再暫停另外四個管制站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出入境人數不斷下跌。由措施生效前到前日,即二月五日,整體入境人數大約是58 784,下跌了百分之七十五,香港居民的入境人數下跌百分之七十七,內地人士的入境人數下跌百分之六十八,其他人士下跌百分之五十。
 
  在昨天,即二月六日的出入境人數是唯一一日出現上升,總數大約是14萬5千人,較前日(二月五日)上升百分之三十,陸路入境人數是51 550人,上升近一倍。昨天是唯一一日上升,我們可以理解,因為不同人士在明天強制檢疫14天這個措施生效前回港,或相關人士離開香港,又或即日來回去辦理一些事情。
 
  我們相信在強制措施明天生效之後,進出香港人數會大大減少。政府已準備了大量人手,包括港口衞生科、入境處、警隊、民政署,以及其他不同的支援部門等,以執行新措施。同時,機場緊急應變中心、邊境聯合指揮中心、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以及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會同時運作,密切監察整個流程的執行情況,以即時作出應對。多謝司長。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