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十二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九年十二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十二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十一月份按月減少16.7%,至7 836宗。
 
  十二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減少5.4%,至266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減少17.7%,至53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5.2%,至158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減少17.5%,至55億港元。
 
  十二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減少3.1%,至214億港元。
 
  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79.7%下降至十二月份的77.1%。以最優惠貸款利率作為定價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17.7%上升至十二月份的19.8%。
 
  十二月底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0.5%,至14,365億港元。
 
  按揭貸款拖欠比率維持於0.03%,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接近0%。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