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署長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香港大學公共衞生醫學講座教授及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有出席。以下是陳漢儀醫生的開場發言:

  就健康申報方面,我們較早時已經在飛機方面的武漢直航機做了,但是現在已經無武漢航機來港,昨日亦已經在西九龍高鐵來香港(所有班次)全面推行,我們亦會逐步推進至其他口岸。我們亦已經開始與電訊科技公司試驗引入電子申報,今日在西九已初步開始試用,希望稍後能夠引入。至於體溫探測方面,我們會利用新科技研究如何加強監察的效率。在隔離營方面,我們目前已啟動麥理浩(夫人度假)中心,稍後鯉魚門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可以用。為了應付可能更多人士需要隔離,我們正在聯絡或已經聯絡其他非政府團體,將會借用或徵用它們的渡假村,亦會開始與房屋署(協調)將一個未入伙的公屋,在粉嶺暉明邨,將會改裝為臨時地方,視乎需要給予有需要的緊密接觸者做隔離,亦會考慮給予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入住)。同時,我們亦聽到前線同事根據以往沙士的經驗,很多時都希望有安排令他們安心,他們可能不想回家,在其他地方住,在這方面,醫院管理局已表達要求,所以政府亦會盡量協助,希望與酒店界研究有沒有一些地方租予醫院管理局。
 
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