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署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以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陳漢儀醫生的開場發言:

  各位,我想交代一下截至今日下午四時,有關兩個確診個案追蹤接觸者的進度。第一個個案──39歲的病人,他的密切接觸者一共有八位:病人在香港的三位密切接觸者現正在或者已經送去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察;而剩下的五名緊密接觸者不在香港,我們已經通知了外地有關衞生當局進行跟進工作。這個個案亦有46位被定義為其他接觸者,即不是密切接觸,當中六個人士出現了相關病徵,所以被列為懷疑個案,亦已經安排送到醫院接受隔離檢查和治療;其餘剩下的40名其他接觸者沒病徵,所以他們接受醫學監察。
 
  至於第二個個案,即是一位56歲的病人,他的親密接觸者有四位:病人在香港的兩名密切接觸者現正安排送去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察;一個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開放之前已經進了威爾斯親王醫院(應為瑪嘉烈醫院),將會在適當的時候轉送去檢疫中心;另外一位密切的接觸者出現相關的病徵,所以亦被列為懷疑個案,亦已送去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第二個個案亦有17位定義為其他接觸者,這17位全部都沒病徵,所以他們被安排接受醫學監察。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