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以下是楊潤雄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正如剛才陳局長亦說過,今早香港不同地區的交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當中尤其以新界北、東北部受到的影響很大,所以今早教育局作出一個宣布,提醒家長可因應其居住地方附近的環境作出決定,是否讓子女今日上學,我們要求所有學校,除了已預先公布停課的,否則其他所有學校須保持開放,盡量照顧有需要的學生。我們也在此呼籲各同學,如不上學的應盡量留在家中,已上學的則留在學校裏,因為這些地方相對安全,不要在街上流連。
   
  過去這段時間在社會上發生的事件,已實實在在影響了我們學生上學的情況,昨天約有60多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宣布停課,所以這些事件對莘莘學子的學習已經帶來影響。因此,我在此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和我們一起,為了莘莘學子的利益或福祉,盡快回復社會平靜。我也知道今早的交通(情況)的確令部分家長感到十分忙亂,亦擔心子女上學、回校或不回校會有何影響,我在此向家長說一聲,我們會聯絡學校,如學校要進行任何考試,包括如小學需要進行呈分試,學校會有機制作出彈性安排,所以各位家長可以放心。我亦藉此機會多謝各位仍在學校緊守崗位的教育工作者,繼續保持學校開放,照顧有需要的學生。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