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以下是張建宗的開場發言:

  早晨,各位傳媒朋友。今早立法會開會之前,我們想向大家作一個簡報,特別是說說過去這一、兩天,暴力整體升級,情況相當嚴峻。

  首先,大家都留意到,過去一、兩天,暴力事件和肆意破壞的事件層出不窮,在不同的地區都發生,單單昨天已經有三十個地區、不同地方、不同時候,發生一些大家都看到的暴力和肆意破壞,包括焚燒鐵路上的列車、向行走的列車擲汽油彈,亦有暴徒使用大量汽油彈,以及四處縱火的事件、道路受到嚴重阻塞,造成影響相當嚴重。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今天一定要向大家交代,特區政府高度、極為關注現時的情況,亦呼籲市民,遇有任何這些事件時要遠離,向暴力說「不」、「割席」。

  第二,不論大家的理念如何,不論你想追求甚麼也好,暴力、破壞、肆意攻擊他人,這些違法行為絕對不是達到目的的手法,亦沒有出路,也不會得逞。所以特區政府一再重申,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止暴制亂,亦全力支援警隊嚴正果斷執法。重要的是,社會人士要大力支持政府、要發聲,向暴力明確說「不」、割席,因為這些一連串事件,不但會影響香港市民的生活,剝奪了他們的生活自由,連上學、上班、出行亦受到很大影響。今早大家看到交通相當混亂,暴徒和激烈示威者肆意癱瘓香港社會,我們不能夠讓這種情況發展下去。

  今天有三位局長分別就保安、交通運輸和教育幾個範疇,向大家作一個簡短的匯報和回答大家的問題。我首先請保安局局長,接着是運房局局長和教育局局長作一個簡報,多謝。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