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楊潤雄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今日是開學日,今早我去了一所在九龍區的小學參與開學禮,希望為學校、校長、老師及各位同學打氣。
   
  今早開課的情況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暢順,大部分學校跟我們表示學校運作正常。當然個別學校在開課前有學生、校友或其他人士在校外作默站或人鏈的情況,但學生後來都已返回學校上課,而有部分學校的部分學生亦曾提出其他表達方式的要求,學校已專業地根據校內規則跟同學一直討論,亦作出了輔導。
   
  我想藉今日的機會,特別感謝學校校長和老師,在開課這個重要時刻能緊守崗位,專業地處理學校所面對的不同問題、事件,亦可專心做好教學的工作。學校也會特別關注校園欺凌的問題,確保所有學生都可在安全、有序的環境專心學習。
   
  多謝大家。
 
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