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張建良醫生為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九名委員。此外,七名新委員獲委任。

  有關再度委任和新委任為期兩年,由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委員為張偉謙醫生、林顥伊博士、梁紹安、吳志輝教授、潘慶輝、蘇祐安及鄧偉光教授。

  保安局禁毒處發言人說:「新委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社會服務、醫療、教育及商界。憑藉他們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深信他們定能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新的動力。」

  新委員中,張偉謙醫生為精神科醫生;林顥伊博士為公司高級副總裁;梁紹安及蘇祐安為慈善團體的管理高層;吳志輝教授及鄧偉光教授為大學醫學院教授;潘慶輝為中學校長。

  發言人表示十分感謝七名即將離任的委員對禁毒常務委員會工作的貢獻及對禁毒工作的熱誠。他們是張越華教授、范瑩孫醫生、許湧鐘、劉文文、施榮懷、狄志遠博士及謝萬里醫生。

  禁毒常務委員會是政府的禁毒諮詢組織,於一九六五年成立。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張建良醫生

委員
--
陳文浩
陳永堅
鄭承隆
張偉謙醫生
范凱傑
葉成慶
顧曉楠
林顥伊博士
李天恩醫生*
梁紹安
李嘉欣*
雷慧靈博士
吳志輝教授
潘慶輝
蘇祐安
陳祖恒
鄧偉光教授
楊素珊
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香港警務處處長或其代表
香港海關關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禁毒專員
 
*通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委任,任期為二○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