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五日)到訪大埔區,探望入住護理安老院的長者。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呂少珠和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陪同下,前往位於船灣的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該院為體弱而未能自我照顧起居的長者,提供住宿和起居照顧、膳食及護理等服務。

  羅致光博士探望了患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並參觀照顧認知障礙症及體弱長者的不同小區。他得悉護理人員分成幾個小組,每組專責在固定的小區當值,按該小區長者的需要安排合適照顧及活動,這樣有助提升服務質素和改善護理人員與院友及院友家屬的關係。他又與院友及家屬就小區管理模式交流,聆聽他們的意見。

  其後,他到大埔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五日)到訪大埔區,探望入住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的長者。圖示羅致光博士(後排右四)、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後排右二)、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博士(後排右一)、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後排左三)及大埔民政事務專員呂少珠(後排左四)與長者在院內的「包記趁墟」合照。長者透過模擬墟市活動,重溫舊日生活,改善認知障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五日)到訪大埔區,探望入住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的長者。圖示羅致光博士(中)與長者合奏非洲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五日)到訪大埔區,探望入住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的長者。圖示羅致光博士(中)與院友及家屬就院舍實行小區管理模式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五日)到訪大埔區,並與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圖示(前排右三起)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羅致光博士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與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