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二○一八年國際婦女節(附圖)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八日)為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舉辦的二○一八年國際婦女節慶祝酒會主禮。出席酒會的人士包括多個本地婦女團體、非政府機構、商界及婦委會的性別課題聯絡人的代表。

  政府在二○○一年成立婦委會,作為高層次的中央平台,就婦女關注的政策和措施為政府出謀獻策。一直以來,婦委會致力促使香港女性在各方面均能發揮所長,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及機會。

  出席酒會的其他主禮嘉賓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以及婦委會副主席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

  酒會前舉行了「我說『她』語」短片創作比賽的頒獎典禮。該比賽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婦委會合辦,旨在向中學生推廣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比賽收到過百份作品,學生發揮創意製作短片,分享對婦女發展的進步和挑戰的看法。政府並在頒獎典禮上宣布,已就香港特區政府根據《公約》將提交第四次報告的大綱開始進行公眾諮詢(www.lwb.gov.hk/CEDAW)至四月三十日,歡迎市民發表意見。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