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第四次報告諮詢公眾意見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三月一日)發表根據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的擬訂大綱,誠邀社會各界人士提出意見。報告將遞交中央人民政府,並納入國家根據《公約》提交的第九次定期報告。

  《公約》於一九九六年十月引入香港至今,主要涉及消除對婦女的歧視和本港婦女在各方面的發展等事宜。

  根據《公約》第18條的規定,各締約國應就為落實《公約》各項條文採取的措施及取得的進展提交報告,供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考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一二年就《公約》在港的實施情況向聯合國提交的第三次報告,已納入國家提交聯合國的第七及第八次定期報告。該報告於二○一四年十月由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審議。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說:「我們會匯報自上次報告以來,為實施《公約》所採取的行政、立法及其他措施、在促進婦女福祉方面所取得的進展、有關婦女地位及兩性平等方面的轉變,以及就全面落實《公約》所遇到的障礙等。我們亦會在報告內回應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在二○一四年審議特區的報告時所提出的各項關注事項和建議。」

  是次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由今日起至四月三十日止。政府將於四月舉行兩場公眾諮詢會,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表達意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發言人說:「我們會盡可能把公眾的意見和政府的回應納入報告。」

  擬訂大綱可於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或婦女事務委員會網頁(www.women.gov.hk)下載,或於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2810 3827、傳真至2501 0478,或電郵至cedaw_consultation@lwb.gov.hk與勞工及福利局聯絡。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