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達夫拉鼓樂舞蹈團來港演出傳統西非鼓舞盛宴《太陽之舞》(附圖)
******************************
  來自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十一月十及十二日演出熱情澎湃的傳統鼓舞盛宴《太陽之舞》,以歡悅的旋律和強勁的節奏,讓觀眾感受西非文化的多元活力和動人風采。

  節目原名「Tlé」是西非迪尤拉語「太陽」的意思,代表生命之光,以及非洲人民的笑靨。在節目中,布基納法索的頂尖舞者與樂師,帶來非洲傳統舞蹈和音樂,以超卓技藝送上原始而熾熱、令人血脈沸騰的精彩演出。摔跤之技、神聖的面具舞、吟遊詩人攝人的歌唱一一呈現,讓觀眾恍如置身非洲王族的庭園中,沉浸於節日盛宴的熱鬧氣氛。

  《太陽之舞》的導演和編舞奧利華.達柏加家學淵源,集音樂和舞蹈傳承於一身,作品風格涵蓋傳統和當代領域,曾獲邀到全球超過五十個國家演出和教學。達柏加現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舞蹈系講師,並於該校的音樂系任教。

  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是國際知名的多元文化舞蹈團,於一九九五年由奧利華.達柏加創立並出任藝術總監,秉承西非吟遊詩人的傳統,作品的音樂節奏和層次豐富,配合舞蹈和說故事形式,讓觀眾認識古曼丁帝國文化,令觀眾突破年齡界限,樂在其中。

  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演出的《太陽之舞》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節目之一,於十一月十日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以及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票價為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十一月十及十二日演出熱情澎湃的傳統鼓舞盛宴《太陽之舞》,讓觀眾感受西非文化的多元活力和動人風采。
來自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十一月十及十二日演出熱情澎湃的傳統鼓舞盛宴《太陽之舞》。節目原名「Tlé」是西非迪尤拉語「太陽」的意思,代表生命之光,以及非洲人民的笑靨。
來自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十一月十及十二日演出熱情澎湃的傳統鼓舞盛宴《太陽之舞》。《太陽之舞》包含許多非洲傳統文化元素,圖為神聖的面具舞。
來自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十一月十及十二日演出熱情澎湃的傳統鼓舞盛宴《太陽之舞》。達夫拉鼓樂舞蹈團於一九九五年創立,是國際知名的多元文化舞蹈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