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前赴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明日(十一月七日)啟程前往越南峴港,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今年的主題為「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與會部長將在三個全體大會會議上,回顧現正進行的計劃及今年四項獲確認的優先事項的落實進展。三個全體大會會議的主題是「區域與全球經濟狀況及亞太經合組織的領導能力」、「增長新動能」和「區域經濟融合新動能」。與會部長會集中商討未來路向及有關計劃和項目的成果,以呈交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確認。
 
  今年四項獲確認的優先事項為:促進可持續、創新和包容性增長;深化區域經濟融合;強化中小微企業在數碼時代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以及因應氣候變化提升糧食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的農業。
 
  會議期間,邱騰華會與其他貿易部長舉行雙邊會議,就貿易相關議題交流意見。
 
  邱騰華將於十一月十日上午返港。在他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