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註冊中醫處方含未標示西藥成分藥膏個案調查進展(附圖)
**************************
  衞生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匯報昨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有關駐診筲箕灣金華街42號地下的註冊中醫彭惠明處方含未標示西藥成分藥膏個案的調查進展。

  截至下午五時,衞生署為事件設立的熱線(2125 1133)接獲102宗查詢,其中55人報稱使用上述中醫處方藥膏治療濕疹後,出現懷疑副作用。市民如獲處方有關藥膏或有疑問,應致電熱線。熱線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運作。

  衞生署發言人說:「署方已向致電查詢的人士提供健康建議。病人使用上述中醫處方的藥物後如出現相關病徵,應盡快求醫診治。署方已要求上述中醫聯絡病人進行醫學監察,並已聯同醫院管理局加強監測懷疑個案。」

  衞生署正繼續調查,至今沒有證據顯示有關藥膏可從市面購得。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藥膏只經上述中醫處方予其治理的病人。衞生署會將個案轉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考慮作紀律處分。

  市民如存有該藥膏或其剩餘,可於辦公時間送交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樓16樓衞生署中醫藥事務部跟進。

  發言人建議:「濕疹病人應多加護理皮膚,經常使用合適的護膚產品滋潤皮膚。切勿胡亂用藥、自行購買藥物或使用他人的藥品。若用藥後出現皮膚紅腫或水泡,應立即停用及告知醫護人員。」

  兒童如患濕疹,家長應保持家居整潔,空氣清新涼快。洗澡不宜過久,水溫要適中。同時,避免選購有毛的玩具,避免飼養寵物及種植含花粉植物。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早前接獲投訴,嬰兒使用註冊中醫彭惠明處方沒有標籤的啡灰色藥膏治療濕疹後,出現色素變化而皮膚變白。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