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互聯網經濟峰會下周舉行 探討發展前景及策略
*********************
  廣受業界支持的互聯網經濟峰會今年會期增至三天,於四月十日至十二日期間舉行。峰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策動,並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擔任策略夥伴。來自國際及本地60多位知名資訊及通訊科技專家及業界領䄂將雲集峰會,分享他們對互聯網經濟全球趨勢、機遇及發展的真知灼見。

  除主論壇外,峰會設有四個專題論壇,深入探討金融科技、大數據、智慧城市及電子商貿四個課題。

  今年峰會以「青年論壇:互聯網經濟與你的未來」壓軸,旨在鼓勵青年把握創新及科技帶來的機會,培育中學生及大學生的創業精神。超過10位創業家及投資者將在論壇分享寶貴經驗,幫助青年在互聯網經濟發展中尋找路向和機遇。有興趣的青年可於互聯網經濟峰會網頁(www.ieconomysummit.hk/tc)免費登記參加。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說:「互聯網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社會和經濟活動。一個經濟體的競爭力將取決於它能否在日新月異的互聯網經濟發展中把握機遇。峰會匯聚東西方的領袖和專家就科技轉變及其對企業的影響分享他們的策略遠見,讓企業可以未雨綢繆,在互聯網帶來的顛覆性變化中早着先機。」

  由資科辦聯同數碼港及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聯合舉辦的2017國際IT匯亦會於明日(四月七日)起至四月底舉行,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成就。

  2017國際IT匯共有三十多項活動,包括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智慧科技˙智慧城市--如何以智慧科技建造智慧城市」、各式研討會、創業擂台,以及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暨國際IT匯開幕禮。

  此外,大專聯校專題研討大賽、香港區-遙控機械人(ROV)比賽、校際IT精英挑戰賽和微軟潛能創意盃世界公民組競賽決賽將為一眾資訊及通訊科技界青年精英提供平台,讓他們盡展潛能。國際IT匯亦特別為中學生籌辦了45個為期半天IT體驗團,讓學生初步認識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

  欲了解國際IT匯的詳情,請瀏覽www.itfest.hk/tc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