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香港今年入冬以來首宗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的調查進展。
 
  經進一步查問,該名75歲男病人報稱曾到東莞常平蘇坑一街市,並購買已屠宰雞隻。
 
  衞生防護中心至今已確認51名密切接觸者,並正點算其他接觸者的人數。
 
  密切接觸者包括該名病人的家居接觸者,以及北區醫院的相關住院病人和醫護人員。其中一名醫護人員出現輕微上呼吸道病徵,情況穩定,已入院接受觀察,等候進行化驗。其餘人士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他們需接受預防性抗病毒藥物奧司他韋(特敏福)治療五日,並自最後接觸該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醫學監察十日。
 
  其他接觸者為該名病人抵港時的所涉人員,以及運送病人的救護人員,全部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他們需自最後接觸該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醫學監察十日。由於部分相關住院病人有長期病患或較高併發風險,雖然他們被列為其他接觸者,但作為預防措施,亦需接受特敏福治療五日,並自最後接觸該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醫學監察十日。
 
  署方正繼續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