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驅蚊產品(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四日)從一進口商及九間零售商鋪檢獲四款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驅蚊產品,包括三百三十四支驅蚊噴霧、一千三百八十六支驅蚊滾珠、一百二十八盒驅蚊帶及二千三百六十六盒驅蚊貼。
 
  海關人員早前喬裝顧客,試購四款聲稱含有「甲基壬基酮」的驅蚊產品,經政府化驗所檢測,發現全部四款貨品均沒有該成分。海關人員昨日採取行動,從十間商户檢獲該四款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驅蚊產品。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或進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懷疑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四日)檢獲的部分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驅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