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就日本奶粉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今日(十二月六日)就傳媒報道指日本某品牌的嬰兒奶粉驗出輻射物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會否加強抽查?

食物安全專員:食物安全中心一直對日本進口食品進行輻射檢測,奶粉亦是我們檢測的項目。就日本最新的公布,我們正密切留意。目前,我們自三月十二號以來抽查的奶粉,化驗報告顯示全部沒有含輻射,全部合格。我們會繼續留意情況,並加強這方面的監察。

記者:受影響奶粉有沒有流入香港?

食物安全專員:以我們抽查樣本的資料,全部(奶粉)都合格。我們還在跟進該牌子的批次,看看這些批次有沒有機會流入香港,我們仍在追查。

記者:目前未知香港的奶粉有沒有受影響,家長應否讓嬰兒吃該品牌的奶粉?現階段會否回收,或做甚麼令家長安心?

食物安全專員:正如我剛才所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日本食品,包括嬰兒奶粉,一直有進行檢驗。目前全部奶粉檢測結果均合格,不含輻射物。

記者:家長目前是否需要停止讓嬰兒進食該品牌的奶粉?

食物安全專員:市民不用太過擔心,我們會即時跟進。

記者:繼奶粉後,會否擔心日後陸續會有其他日本食品受輻射影響?

食物安全專員:對輻射的檢測,我們都明白這種輻射物的半衰期是頗長。食物安全中心會繼續維持對日本食品的輻射檢測。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