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副總理李克強出席新政府總部落成典禮(附圖/短片)
************************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日(八月十八日)下午出席添馬艦新政府總部落成典禮。

  李克強在行政長官曾蔭權陪同下主持添馬艦新政府總部落成紀念碑揭幕儀式。

  典禮完成後,李克強前往香港國際機場。他在登機前向新聞界作總結時表示,今次訪港日程緊、項目多,期間訪問了一些機構和家庭,與各界人士和市民直接接觸交談,加深了對香港的了解;其中比較深的感受有三點。

  他說﹕「第一是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其重要性不可替代;內地和香港合作發展的領域寬廣,有很大的潛力。」

  「第二是香港的同胞勤勞、智慧,做事很認真,很用心,很專業。香港社會開放多元,充滿生機活力。」

  「第三是不論環境如何變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具有應對挑戰、保持繁榮穩定的強大生命力。」
 
  李克強表示對香港潛力、活力、生命力這三方面的感受,使他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李克強其後登上專機,結束三天訪港行程。

  在場送行的人士,除行政長官曾蔭權外,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政治委員王增x。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