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暫停飲用疑受污染的台灣進口沖劑飲品(附圖)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三日)呼籲市民暫停飲用以下兩種由台灣生產、具營養聲稱的沖劑飲品,因為可能受到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污染。業界應立即停止出售這兩種產品。
 
(一)產品名稱: ORIYEN成長營養(男)柳橙飲
   製造廠商: 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商品條碼編號: 36135
   淨重︰ 330克
   包裝: 盒裝(內附15包沖劑,每包重22克)
   製造日期: 2010年8月13日
   有效期限: 2013年8月13日

(二)產品名稱: ORIYEN成長營養(女)蔓越莓飲
   製造廠商: 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商品條碼編號: 36136
   淨重︰ 330克
   包裝: 盒裝(內附15包沖劑,每包重22克)
   製造日期: 2010年8月13日
   有效期限: 2013年8月13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昨晚(六月二日)接獲台灣有關當局通知,指上述兩種具營養聲稱的沖劑飲品曾經分銷往香港。中心已即時聯絡產品入口商──科士威(香港)有限公司,指令該公司停售有關產品。」

  「據悉,該入口商獨家代理上述產品,只透過公司網站供會員訂購(www.ecosinfo.com/hongkong/tw_hk/welcome_hk.html),沒有其他分銷商,亦沒有在其門市出售有關產品。該公司目前已停售和會主動回收這兩種沖劑飲品。」

  中心會繼續調查事件,密切監察回收安排,並會抽查相關產品樣本作化驗。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派員到市面零售點巡查及抽取台灣出產的五大類高危產品和其他銷量較高的類似產品樣本作化驗。若發現任何食品受塑化劑污染,會盡快根據現時法例,禁止該產品輸入及在港供應,要求有關方面回收與銷毀問題食品,並將檢測結果上載到中心的網頁(www.cfs.gov.hk)。」

  「中心會就事件與台灣當局密切聯繫,監察情況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