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地區人士諮詢會(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一月十一日)傍晚在荃灣大會堂出席財政預算案新界西地區人士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大家好!

  剛剛進行了我們第一場的地區諮詢會,稍後在今個星期和下個星期,我們還有三場,會在其他地方進行。

  今天這個諮詢會的進程相當不錯,有三十三位人士提出一些意見,這些意見主要是關於民生。他們提出要求我多些關心窮人的需要、年青人、老年人、傷殘人士、長期病患者等。就這些意見,我們回去後會跟有關的局長詳細討論。如果是適切的話,我們看看如何可以在我二月二十三日的財政預算案中作出一些回應。

記者:今日想跟進通脹的問題。大家都預期未來會升溫,以及社會上有一些意見說,政府應該針對一些低收入或基層市民去做一些紓困措施。其實,你在這方面有甚麼想法或構思?

財政司司長:以往我們針對這方面的問題,在短期方面,我們會有一些針對性的措施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其實,我在出任財政司司長這三年以來,這些措施的支出,由我開始做那一年至目前為止,我們的支出已增加了八百億元。其實,這代表了差不多百分之三十五的增長,即是說每一年的增長超過百分之十。這是我們的短期措施,我們一定會繼續推進,針對性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記者:司長,針對性措施即代表甚麼?

財政司司長:那麼你要耐心等等。二月二十三日便會知道。

記者:是否電費津貼?

財政司司長:你也要耐心等一等。

記者:通脹會否是今次財政預算案的焦點?

財政司司長:我未決定,因為還未開始撰寫。

記者:會用甚麼主要原則去做今次財政預算案,除了你說到的審慎理財和應使則使,還有甚麼考慮?

財政司司長:剛才你已說了。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