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台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附圖)
****************************

  特區政府代表團今日(三月六日)在台中市展開第二天訪問行程。他們上午前往南投縣,考察當地的旅遊服務及配套設施。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乘搭日月潭纜車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可不可以跟我談一下日月潭的纜車和香港的纜車?乘搭的感受怎麼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感覺台中地區和南投縣很努力發展旅遊的項目,非常有意思,也對當地的經濟挺有幫助。我看到你們在過去這幾年發展這個纜車項目,這個項目現在已經開辦了幾個月,今天來的遊客和旅遊人士也挺多,我相信這個項目一定會非常有效果的。我們在香港已有纜車多年,在海洋公園也有,從台灣來的朋友也非常喜愛乘搭香港的纜車。所以我相信香港和台灣發展這個經濟項目都有同一的概念,也應當有成功的條件的。

記者:會向香港的朋友推薦到這邊玩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一定會,因為從昨天來到台中地區,在過去兩天我們受到非常熱情的款待,所以我相信香港的朋友來到台中地區也一樣會感受到這種受到歡迎的感覺。

記者:請問局長乘坐台灣的纜車跟乘坐香港的纜車的感覺?可否比較一下兩者的優劣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兩地纜車的景色都有其優點,南投縣日月潭纜車非常新,開放只幾個月;香港的纜車,新的、舊的都有一定的水平。兩地纜車的系統都有一定的優點。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