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九次會議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二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九次會議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黃華華省長、周波副主任、郭莉副主任、各位代表團成員、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廣東省政府為本屆聯席會議做了大量的工作,準備工作已經做了很長時間,經過多次會議。今次港方代表團有機會參觀虎門沙角電廠及一所港資企業,讓我們更了解廣東的發展及在環保方面多年來的工作。改善空氣素質對大珠三角內的市民、投資者和旅客都非常重要,我期望與黃省長及各位同事加強在這方面的工作。

  本屆會議,以廣東「十一五」規劃貫徹各項主題。廣東「十一五」規劃,提出了一系列新發展方向,包括轉變經濟增長的重點,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推進經濟國際化等。「十一五」規劃不但為省的未來發展訂了新藍圖,也為粵港合作增添了新的機遇和挑戰。

  今天的會議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深入探討粵港合作可如何配合廣東「十一五」規劃的新思路和發展方向,以把握廣東「十一五」規劃帶來的新機遇,以進一步促進兩地的發展。感謝省長、謝謝各位。



2006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