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細價股事件調查小組報告發表回應聲明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九月十日)就細價股事件調查小組報告發表的回應聲明:

  細價股調查小組的報告十分全面,就各方面都提出了改善建議。我接受及支持各項建議。

  雖然報告指出,在港交所推出諮詢文件過程中,我並沒有失職的地方,但報告亦批評,我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的應對表現欠佳。我理解到有些市民對我的應對表現,亦有類似的看法。我衷心接受這些批評。我承諾以後會做得更好。

  我與我局同事會全力協助財政司司長落實有關改善的建議,我們亦會和證監會及港交所加強溝通,通力合作。

  我們會如報告所說,繼續致力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動各項改革,改善金融市場的透明度和質素,提升企業管治的水平,並進一步保障小股東的權益。證監會和港交所在這些工作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期望可促進及協調有關工作。

  我們會從今次事件中汲取經驗,使日後的工作得以改善。

二○○二年九月十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