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鐵路系統在極端天氣下的應對措施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簡介鐵路系統在極端天氣下的應對措施。

  隨着氣候變化,極端天氣事件越趨頻密,對香港及其基建的營運構成一定挑戰。鐵路作為主要的基建設施,必需有完備的氣候應對策略。港鐵公司亦設有全面的預防及應對極端天氣措施,致力確保乘客、員工和鐵路系統安全。

  因應二○二三年九月初暴雨造成的嚴重水浸,以及二○二三年十月初颱風小犬襲港的經驗,港鐵公司已檢視其應對措施,並會在今年雨季前採取一系列加強措施,務求進一步強化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盡力減低對乘客的不便,最重要是確保乘客和鐵路安全。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認同極端天氣事件確實是香港面對的一大風險。鐵路作為乘客眾多的公共交通網絡,其應對氣候變化的韌性必須強化,以確保乘客安全。委員讚賞港鐵公司在這方面的努力,尤其是探討利用創新科技,以加強員工和系統應對突發事故的準備,並期望港鐵公司密切監察措施的成效,持續檢視各項應變安排。」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