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今日很多謝你們一早來到數碼港。今日是一個很有意義也很重要的日子,因為大家都知道,對香港來說,今日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立法會)通過後正式刊憲生效的日子。我很相信,(《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加上《香港國安法》,再加上完善選舉制度,其實對香港來說,形成了一個對國家安全很好的保障。在這個保障生效後,我很相信,將來像二○一九年「黑暴」、破壞香港安寧的情況不會再出現,亦可以令香港市民可以重過一些平靜安穩的生活。在這方面來說,正如行政長官所說,我們一定會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令香港市民有安寧舒適的生活。

  我今日一早來到數碼港,與一些「共創明『Teen』計劃」學員見面。他們今日參加一個分享會,我們很開心請到陳迪源主席(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擔任星級導師,向我們的學員解釋、介紹自己的奮鬥過程和對人生的看法,我相信對學員來說都非常有幫助。

  「共創明『Teen』計劃」是個最好例子——是改善民生方面的其中一項工作。我們未來亦有多項工作進行。目標都是一樣,(就是)令香港成為一個宜居城市,老百姓能安居樂業,還有做好經濟發展,令大家無論在工作或做生意方面都很穩定、收入很好。我們會一直在這方面努力。

記者:司長好,想問第二十三條立法後,相信它不是終點,而是一個起點。你認為接下來,社會還需要做甚麼?

政務司司長:剛才我所說,第二十三條(即《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生效後,香港安全得到更大保障,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很相信,像二○一四年「佔中」事件、二○一九年「黑暴」事件不會再出現。在這個情況下,香港市民可以行使自己的權利,可以很安全地在香港工作、讀書、生活,我相信他們的安全得到更大保障,所以今日非常值得紀念,是歷史性時刻。

  在未來日子,我們當然會向外國和團體解釋(《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內容,我們會繼續做。此外,正如行政長官所說,在經濟和民生方面,我們會盡量去做。香港過去幾年經歷疫情,我們的經濟受到一些影響,我們希望未來可做更多工作,在這方面能盡快追上,令市民收入和公司營利有很大改進,這就是我們未來要做的事。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