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的致辭:
 
尊敬的陳細明主席(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迪源主席(「共創明『Teen』計劃」星級導師、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共創明『Teen』計劃」的學員、家長和友師:
 
  大家好。其實現在已經是我今日第二個「共創明『Teen』計劃」的活動——今早我也和一些友師吃早餐、交談一下,看看他們對這個計劃有何看法和想法,我亦很開心聽到一些意見。今日很開心來到數碼港,同大家共聚一堂,出席由「共創明『Teen』計劃」支持機構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聯同我們的星級導師陳迪源主席,為大家悉心安排的分享會和電影欣賞。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由支持機構夥拍星級導師合辦的團體活動,親身體驗到政、商、民通力合作又一個很好的成果,所以我在此的感受特別深刻。我亦要衷心感謝數碼港和陳迪源主席,對於我們計劃的鼎力支持。
 
  數碼港是「共創明『Teen』計劃」的「中堅分子」,由前年計劃第一期開始已經成為我們的支持機構。除了推薦不少友師參與外,數碼港亦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開闊學員的眼界,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啓發他們的未來發展。
 
  隨着我們計劃第二期上年年底開展,我們獲得很多星級導師「加盟」,陳迪源主席正是其中一位。他是本地一間科技公司的始創人兼執行總裁,在創科發展、工業自動化等領域都擁有豐富經驗,開發多項技術,並曾經獲得專利以及不少本地和國際獎項。他亦很支持青年發展,所以當我們邀請他擔任星級導師時,他很快就答應,實在非常有心。很多謝您,陳主席。
 
  我亦想借此機會,多謝一下我們的友師,因為沒有你們的奉獻、沒有你們的出力,這個計劃便不會成功。我們亦經常鼓勵學員要好好跟友師學習,因為他們是你們的一個「寶藏」,你們能發掘到多少出來,你們便盡量去做,你們要像海綿一樣吸收他們的知識、吸收他們的經驗。
 
  做一個友師其實一點也不容易,除了要出心出力,亦要投放很多時間和精力在我們的小朋友身上,所以我希望你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友師。在此,我再一次多謝各位友師參與我們這活動。
 
  今日活動主題是「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顧名思義,我們匯聚不同嘉賓講者,與各位分享他們各自如何用好創新視野,在職場上如何奮鬥成功。我相信,他們的寶貴經驗分享對各位學員的學業以至將來的職業導向,都有很大參考價值。
 
  講到創新,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憑着國家的強大支持,加上特區政府聯同一眾科技界翹楚的共同努力,香港的創科發展愈來愈蓬勃,令人非常鼓舞。大家現時身處的數碼港,正是本港創科旗艦及創業培育基地之一,匯聚超過2 000間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涵蓋智慧生活、金融科技、數碼娛樂等範疇,可見香港創科發展的機遇處處,亦是無限的。
 
  前年十二月,特區政府公布《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香港創科發展訂下清晰路徑。其中,培育更多年輕的優秀人才當然是重點之一。我很期望各位學員能多了解創科產業的發展前景,同時積極裝備自己,把握好國家和香港創科發展的黃金機遇,將來成為「創科生力軍」一分子。
 
  當然,要更好發展創科、發展經濟,香港就一定要安全,才會有一個穩定的營商和生活環境,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對全港市民都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因為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生效的重要日子。隨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順利完成,香港特區得以建立更健全、更有力的維護國安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我相信,香港以後會更安全——有一個很穩定、很安全的環境,讓大家無論求學也好,將來找工作也好,都會有一個很好的環境。
 
  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會集中精力做好經濟和民生工作,尤其是更好扶持包括各位「共創明『Teen』計劃」學員在內的廣大青年朋友成長成才,希望扶持他們成為我們的下一代、香港未來的「接班人」,不單貢獻香港,亦貢獻國家。
 
  最後,我祝願今日的活動圓滿成功,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圖示陳國基(中)、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及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左)、「共創明『Teen』計劃」星級導師及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右)在活動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創新視野:邁向成功的多元路徑」分享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