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保護署「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
 
  環保署正逐步擴展「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至50個公共屋邨。首兩間分別位於葵芳邨及大窩口邨的「回收便利點」已於去年六月投入服務。環保署去年十二月批出19份「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營運服務合約,每份服務合約涵蓋兩至三個公共屋邨,為期28個月。
 
  在過去兩個多月,獲批合約的營辦團體正全力進行籌備工作。其中六間「回收便利點」已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內相繼投入服務,包括「綠在啟業」、「綠在安定」、「綠在欣田」、「綠在環翠」、「綠在漁灣」和「綠在駿洋」。其餘的「回收便利點」將在完成裝修工程後,於今年第二季起陸續開業。其間,環保署已安排營辦團體於三月一日或以前在屋邨內開設臨時收集點,營運時間為每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八時,直至相關屋邨的「回收便利點」投入服務為止。各個已開設的公共屋邨「回收便利點」及臨時收集點的位置及營運時間可參閱附件。
 
  環保署發言人說:「隨着『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的『回收便利點』開始投入服務,『綠在區區』現時在全港的收集點數目增加至約220個。我們會繼續於合適地點設立更多公共收集點。市民在各『綠在區區』收集點進行回收均可賺取『綠綠賞』積分換取禮品。除此之外,所有公共屋邨已經在環保署的『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下設置了收集紙張、金屬和塑膠的回收桶,供居民使用。」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圖示「綠在安定」。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圖示「綠在安定」。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圖示「綠在欣田」。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圖示「綠在漁灣」。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公共屋邨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擴展,以加強公共屋邨的社區回收支援。圖示「綠在環翠」。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