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受惠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緊密聯繫 東盟成員國企業在港數目持續上升(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舉辦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企業新春酒會,招待東盟商界。
 
  近300位東盟領事館、商會及企業代表出席酒會,來自包括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老撾、菲律賓、泰國、緬甸及柬埔寨代表。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說:「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提供雙向平台,讓企業進入內地市場,同時亦有利內地企業走出去拓展至『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香港不單止投資東盟項目,更是一個主要服務及集資中心。」
 
  汶萊駐香港總領事暨東盟國家代表Ainatol Zahayu Mohammad表示,「透過雙邊策略合作及支援,東盟與香港已建立了良好渠道,共同構建蓬勃的貿易投資生態系統。」
 
  她續說:「隨着東盟成員透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建立更緊密關係,成員國可享受到因此而得到的潛在貿易和投資的增長。」
 
  她補充:「香港擁有一系列優勢,包括簡單低稅制、優越地理位置、自由港地位及廉潔政府,當企業考慮投資及擴展業務時,香港往往是理想選址。隨着東盟與香港關係日趨緊密,加上投資推廣署的角色及熱忱,在這個金融中心設點的東盟企業數目一直上升。」
 
  投資推廣署會繼續加強在該區的宣傳推廣,吸引更多策略性東盟企業前來香港,並將業務拓展至世界各地。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舉辦新春酒會答謝東南亞國家聯盟商界的支持。圖示一眾嘉賓大合照。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舉辦新春酒會答謝東南亞國家聯盟商界的支持。圖示(前排左起)駐港柬埔寨商業中心總監方琼瑤、越南駐香港總領事館商務領事武氏翠、泰國駐香港總領事吳豐燦、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王首毅、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汶萊駐香港總領事Ainatol Zahayu Mohammad、印尼駐香港總領事Yul Edison、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吳敏雅、馬來西亞駐香港副總領事賴其妃、緬甸駐香港經濟參贊Hnin Zar Hlwar、老撾駐香港副領事Phousamleth Phankhaong、(後排左起)印尼香港商會董事何震東、泰國駐香港貿易專員詹秀雅、馬來西亞商會(香港及澳門)常務董事顏溪俊、新加坡商會(香港)候補主席傅光燊、香港東盟協會行政總裁謝昭暉在活動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