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附圖)
******************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圓滿結束,共五十二名得獎者及機構獲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卓越成就。
   
  計劃由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辦,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協辦,旨在鼓勵網絡安全從業員提升其專業水平,力求創新並鼓勵以科技預防網絡攻擊,藉此不斷提高網絡安全水平。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隨着政府大力推動香港創科發展,而同時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又不斷增加,社會需要更多人才維護網絡安全。而嘉許計劃除了表揚來自各行各業從事網絡安全的專業人士外,亦提供互相交流及分享寶貴經驗的平台。
   
  此外,典禮上亦舉行「網絡安全特別行動小組」成立儀式,奠下公私營機構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行動小組糅合了雙方的技術及科技知識,由警務處牽頭,匯集來自海内外九家網絡安全行業的資深機構,透過迅速的網絡情報互換及專業知識分享,以提升未來應對網絡威脅的能力。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於二○一六年首辦,以表揚來自本港多個主要界別的網絡安全人員。今屆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在「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致開幕詞。
香港警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舉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圖示(左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警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舉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六)在「網絡安全特別行動小組」成立儀式與小組成員合照。
香港警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舉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六)頒發紀念品予九位嘉許計劃的評審。
香港警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舉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圖示各界網絡安全專業人士在典禮前交流意見。
香港警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舉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二○二三 」頒獎典禮,近一百家機構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士參與活動,展現出協同合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