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三年資訊科技在工商業的使用情況和普及程度統計調查報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出版《二零二三年資訊科技在工商業的使用情況和普及程度統計調查報告》。
 
  該刊物載列於二零二三年三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的「二零二三年資訊科技在工商業的使用情況和普及程度統計調查」的結果。該項統計調查搜集不同課題的資料,包括工商業使用電腦、智能手機和互聯網的情況、具有網絡存在的情況、電子商貿、資訊科技保安,以及工商業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情況。
 
  統計調查結果顯示,在二零二三年,98%的工商機構單位有使用電腦及/或智能手機作業務用途,亦有48%的工商機構單位具有網絡存在。大型及中型機構單位使用電腦及/或智能手機作業務用途與具有網絡存在的比例均高於小型機構單位。資訊及通訊業具有網絡存在的比例(84%)最高,而建造業的比例(31%)則最低。
 
  有關統計調查的詳細結果,以及統計調查方法和主要名詞的定義,可參閱該刊物。用戶可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110005&scode=590)瀏覽及下載該刊物。
 
  有關統計調查結果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科技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291或電郵:itsurvey@censtatd.gov.hk)。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