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財政司司長:各位市民,大家好。香港的經濟去年在疫後恢復,全年的經濟增長有3.2%。不過,仔細看看,在經濟增長中,貨物出口因為地緣政治和外圍的需求比較疲弱,下跌了10%;不過,在全面通關後,有很多旅客到來,去年有三千多萬人,所以服務輸出上升了21%,令到市面較暢旺。消費是去年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而投資亦有反彈,增長了接近10%。
 
      展望二○二四年,外圍環境仍然是複雜多變,地緣政治的挑戰還是很大,息口還是高企,所以外圍需求還未能夠完全恢復。我們估計今年的出口表現仍然會受壓,今年的經濟增長估計大概是2.5%至3.5%之間。
 
  短期內,我們要大力借助旅遊業吸引多些客人,帶多些人到來,通過這樣來拉動其他的經濟環節,令消費和其他範疇,例如零售等都能受惠,同時間要打造好香港的品牌。
   
  在中長期,我們會全力「吸企業、吸人才、吸資金」,將香港經濟這個蛋糕做大,令到市民的收入有所增加。
 
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鳳凰衛視、港台電視、無綫電視、有線新聞和Now TV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鳳凰衛視、港台電視、無綫電視、有線新聞和Now TV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網上廣播

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