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以下聲明:
 
   財政司司長今日發表本屆政府第二份《財政預算案》。在當前地緣政治局勢不明朗、經濟環境存在不確定性的多變環境下,《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堅定信心的實際措施,回應市民和企業的期待,鞏固復蘇勢頭;同時也着眼長遠,致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加速培育具優勢的產業、培育人才,增強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財政司司長在財政上就《施政報告》的措施準備了足夠資源推展各項工作。我歡迎《財政預算案》提出公共財政整合計劃,穩步回復收支平衡,並在過程中充分考慮市民和企業的負擔能力。
 
  我深信有國家的堅實支持和香港特區社會各界的團結努力,香港一定會繼續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持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跨越當前的挑戰,再創高峰。我和財政司司長一樣,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我呼籲社會各界支持這份預算案。 
 
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