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保護署為關愛隊舉辦首場垃圾收費簡介會(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為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舉辦首場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簡介會。在簡介會上,環保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向關愛隊成員講解垃圾收費的最新推行安排,以及實施第一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細節。
   
  其間,徐浩光博士亦聽取了關愛隊成員對垃圾收費各項準備工作和相關減廢回收措施的意見。他表示:「政府推行垃圾收費的原意是希望鼓勵各界珍惜資源,積極落實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從而減少整體都市固體廢物棄置量。推行垃圾收費絕不是因為政府希望藉此帶來額外收入,亦非旨在懲罰市民。」
   
  徐浩光博士續說:「要順利推行這項涉及全港各界的政策,地區力量的支持十分重要。我呼籲各位關愛隊成員在地區工作中,聯同區議員及其他地區人士大力支持和協助環保署的宣傳及政策解說工作,一同協助市民為垃圾收費做好準備。」
   
  環保署會在九龍及新界區舉辦另外兩場為關愛隊成員而設的簡介會,為他們解釋垃圾收費的安排及執行細節,以便他們向市民解說。環保署亦已向各區民政事務處發送垃圾收費的宣傳物資,以派發予區議員及關愛隊成員使用。
 
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為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舉辦首場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簡介會,環保署署長徐浩光博士(中)向關愛隊成員講解垃圾收費的最新推行安排,以及實施第一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