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董事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五日)公布金融發展局(金發局)董事會成員的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一月十七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已委任三位新成員陳惠仁、陳偉敏和陳婉真為金發局董事會成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發言人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金發局致力促進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進行的研究、市場推廣及培養人才工作至為重要。是次獲委任的新成員均為業界的資深從業員,擁有豐富的國際金融投資經驗及知識。我們期望他們協助金發局擴闊及深化與環球持份者的聯繫,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財庫局發言人亦向卸任的金發局董事會成員范鴻齡、霍經麟、胡章宏博士和賴智明致意,感謝他們任內對金發局作出的貢獻。
 
  金發局於二○一三年由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為了讓金發局在履行其職能時更具靈活性,金發局在二○一八年九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四年一月十七日起,金發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律仁資深大律師
 
副主席
———
丁晨
馮華健資深大律師
韋安祖
 
成員
——
施穎茵
陳玲娜
陳惠仁*
陳偉敏*
鄭志剛博士
戴明鈞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盧彩雲
陳婉真*
 
區景麟博士(以金發局行政總監身分出任)
 
當然成員
————
許正宇(以財庫局局長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員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