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前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晚(一月十四日)將會啓程前往瑞士達沃斯,出席在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主題為「重建信任」,將圍繞世界的安全和合作、創造增長和就業、人工智能如何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應對氣候變化與達至碳中和的長遠策略等四個範疇作深入討論。出席年會的代表包括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領袖、主要國際組織的代表和企業的高級管理層。
   
  陳茂波表示:「目前世界地緣政治形勢持續緊張,個別國家的保護主義和脫鈎斷鏈情緒高漲,環球疫後的復蘇增長步伐不一,經濟前景仍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在這個時候,各國更應攜手合力,共同推動更有韌性的全球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等迫在眉睫的挑戰,並讓發展成果更普惠、更包容。」
   
  年會舉行期間,陳茂波將會出席多場主題會議和餐會,並擔任演講嘉賓,也會與各地政商及金融界領袖會面。
   
  陳茂波表示:「我和其他香港隊成員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會積極説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介紹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致力消除外間對香港的誤解,尤其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長期堅持的優勢,以及香港連通內地和世界的獨特功能和角色。我們也會積極説明香港在推動產業發展方面的新優勢和新措施,鼓勵企業來港開展合作、投資落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將會參與部分行程,其他參與年會的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以及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等。
   
  陳茂波將於一月十九日(達沃斯時間)啓程離開達沃斯,一月二十日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將署任財政司司長。丘應樺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