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好僱主約章》2024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措施(附圖)
*************************
  勞工處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呼籲各行業的僱主參與約章,採納良好人事管理方法及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於起動禮致辭時表示,良好人事管理是企業招聘及挽留僱員的要訣。《好僱主約章》2024推動機構按其營運情況,提供優於法例的僱員福利、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推行關愛僱員的僱傭措施,以及與僱員保持良好溝通。

  她指出,今屆《好僱主約章》重點宣揚「為你『家』『友』好僱主」的信息,旨在表揚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的好僱主,同時為他們「加油」打氣。她續指,今年的《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鼓勵生育措施,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亦能從中發揮正面作用。

  陳穎韶表示,她期望《好僱主約章》2024能進一步鼓勵商界和社會不同群體協力推動良好人事管理文化,共建家庭友善工作間,締造和諧共融的社會。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亦為活動拍攝短片,呼籲各機構踴躍參加。

  《好僱主約章》2024獲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僱主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和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八間機構鼎力支持。起動禮亦設有主題講座,並邀請中小型企業分享實踐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的成功經驗。

  勞工處於二○一八年首次頒發《好僱主約章》,並於二○二○年續辦。今年,勞工處第三度推出《好僱主約章》,鼓勵更多企業加入好僱主行列。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gec.labour.gov.hk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