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為勞工處主辦的《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全文:

  大家好!我現正身處立法會(出席《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所以無法親身到場與大家見面,但我很想為《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打打氣。

  今屆《約章》的主題是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帶出「為你『家』『友』好僱主」的信息,鼓勵僱主安排合適措施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

  實施家庭友善措施呼應社會的需求,因這可以吸引婦女和照顧者等重投勞工市場,紓緩人手短缺的情況。這些措施其實並不困難,簡單如靈活的工作安排、彈性工作時間,對公司而言可能只是微調,但對在職父母已是大幫忙。

  員工其實亦一人身兼多角,除在公司是員工外,他/她可能亦是一個爸爸或媽媽、子女甚至孫兒等,都是照顧者的身分。如果僱主可以給予員工特別假期配合,讓員工的家庭需要或生活所需得到支援,譬如特別事假、家長假或於有需要時容許僱員帶子女上班,僱員便可更安心工作。

  《好僱主約章》是勞工處其中一個重點推廣項目,今次已是第三屆。我祝願《好僱主約章》2024再接再厲,推動更多企業加入「好僱主」行列。我在此呼籲各機構踴躍參加,與我們一起推動家庭友善工作文化。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為勞工處主辦的《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好僱主約章》2024起動禮視像致辭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