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亞太經合組織為促進供應鏈互聯互通和數字經濟合作的理想平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第三十四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在全體大會的其中一個討論環節上強調善用亞太經合組織作為供應鏈互聯互通和數字經濟合作平台的重要性。

  丘應樺在題為「為可持續未來建造創新環境及為所有人實現平等和包容的未來」的環節中表示,亞太經合組織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供應鏈互聯互通,提高經濟韌性以抵禦未來的衝擊。

  他說:「流行病、氣候變化及自然災害皆暴露了現存的弱點,並突顯了透過合作以確保全球供應鏈穩定和具韌性的必要性。」

  丘應樺指出,亞太經合組織亦應促進實質及務實的合作,把握數字經濟作為新動力,以達致包容發展。他呼籲加快全面落實亞太經合組織互聯網和數字經濟路線圖,以消除數碼隔膜作為亞太經合組織在數字化方面的首要工作。

  丘應樺亦簡介香港加強支援中、小及微型企業(中小微企)和具有未開發經濟潛力社群把握數字經濟的措施。

  相關措施包括推行一項6,400萬美元(五億港元)的「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加強出口信用保險以提升中小微企進行跨境交易的信心和意欲、成立跨部門「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推行政策以支援中小微企把握電子商貿的商機等。

  丘應樺續說:「作為領先的區域經濟論壇,亞太經合組織是促進國際間就電子商貿發展和數字共融合作的理想平台。透過推動政策對話、舉辦工作坊及分享良好作業,我們可協助不同規模的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抓緊數字經濟帶來的龐大機遇。」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以「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有韌性和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會議聚焦討論互聯、創新和包容三個重點。丘應樺明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五日)將繼續參與部長級會議。
 
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第三十四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左二)在題為「為可持續未來建造創新環境及為所有人實現平等和包容的未來」的討論環節上發言。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左三)亦有出席討論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今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第三十四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在題為「為可持續未來建造創新環境及為所有人實現平等和包容的未來」的討論環節上發言。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左三)亦有出席討論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