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

  財長會議分多個環節進行,討論了與當前世界經濟和未來發展趨向息息相關的議題,包括環球和區域的經濟展望、各經濟體的財政政策概略、如何利用財政政策推進供給側改革,以提升長遠經濟產出、促進綠色轉型和更普惠包容的發展等目標;如何運用公共和社會資源,加速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及自願碳市場的發展;以及數字資產發展情況等。

  陳茂波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在複雜多變的世界格局中,加強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將有利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挑戰、鞏固疫後經濟復蘇和增長、實現區域共同繁榮和高質量增長。他又簡介了香港最新的經濟和金融情況、並介紹了特區政府積極培育新產業,為推動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方面的工作,包括着力吸引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科技等產業的企業和人才落戶香港,以加速構建蓬勃的相關產業生態圈。香港的繁榮發展,將為區内的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龐大的機會。

  陳茂波亦介紹了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策略和工作,尤其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方面,包括綠色籌融資、信息披露、標準制定、項目認證和人才培訓,以及自願碳市場的發展。陳茂波在會上也闡述了香港在推進數字資產負責任和可持續發展上的政策方向,包括以「相同活動、相同風險、相同規則」的原則規管相關交易平台,並正準備就穩定幣的規管諮詢市場。

  出席財長會議期間,陳茂波與菲律賓財政部長Benjamin Diokno博士會面,了解雙方的經濟和社會最新發展。

  晚上,陳茂波與在三藩市生活的港人共進晚餐,了解他們在美國工作、生活和事業發展的情況。
 
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並參與多個討論環節,討論多項與世界經濟息息相關的議題。圖示陳茂波在財長會議上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五)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並參與多個討論環節,討論多項與世界經濟息息相關的議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並參與多個討論環節,討論多項與世界經濟息息相關的議題。圖示陳茂波(右)與主持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博士(左)交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圖示陳茂波(左)與菲律賓財政部長Benjamin Diokno 博士(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晚上(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與在美國三藩市居住的港人共晉晚餐。圖示陳茂波(右一)和港人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第一排中)昨日晚上(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三日)與在美國三藩市居住的港人共晉晚餐,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機遇。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與三藩市港人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