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領香港代表團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企業家大會(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七日)率領高規格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企業家大會」。李家超並在其全體會議致辭。
 
  「企業家大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辦,共有逾1 200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政商領導及經貿和專業界代表聚首一堂,就「高質量貢獻『一帶一路』 共同發展繁榮」,在大會中分享真知灼見。
 
  李家超在「企業家大會」中致辭時指出,從二○一七年至二○二二年,「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在香港設立的地區總部數量從83家增長一倍至168家,年均增長超過百分之十五。香港對共建國家的直接投資也從700億美元增長百分之七十至二○二一年的1,200億美元,年均增長接近百分之十五。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由39,000億元人民幣增加超過一倍至93,00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長超過百分之十八。這一連串數據,充分反映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巨大增長潛力,同時體現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者、促成者和受益者。
 
  展望未來,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貫徹絲路「合作共贏」的理念,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企業聯手發展,共享成果。
 
  夏利里拉酒店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香港總商會前主席夏雅朗博士亦在會上發言,向與會者分享香港如何協助國際企業開拓及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大會設有項目簽約環節,當中包括三個涉及香港企業的項目,涉及投資和技術合作,金額合共逾4.5億美元。
 
  香港代表團共有44位成員出席「企業家大會」,人數較上屆增加三分之一,體現香港作為共建「一帶一路」功能平台的重要角色,當中包括多位年青企業家及專業人士,為「一帶一路」建設新篇章提供動能。
 
  晚上,李家超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嘉賓而設的歡迎宴會。
 
  此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廉政專員胡英明、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博士和「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及其他代表團成員均分別獲邀出席「企業家大會」歡迎晚宴及其他高級別論壇/專題論壇的歡迎晚宴。
 
  李家超、陳茂波及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明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將出席第三屆高峰論壇的開幕式。
 
  明日下午將有九場平行論壇舉行。李家超將在「互聯互通」高級別論壇和「地方合作」專題論壇發言。「地方合作」專題論壇將設有「香港專場」。
 
  此外,另共有五名官員和九名非官員成員分別於九場平行論壇發言或擔任主持。所有代表團成員也會分批出席九場平行論壇,全面參與高峰論壇所有活動。
 
2023年10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北京率領由高層官員及各界代表組成的高規格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企業家大會」。圖示李家超在全體會議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北京率領由高層官員及各界代表組成的高規格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企業家大會」。圖示李家超在全體會議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