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條過海隧道十二月十七日上午五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
*************************
  政府今日(十月十六日)公布,有關三條過海隧道,即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西區海底隧道實施分時段收費的安排,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訂立了《〈2023年行車隧道(政府)(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生效日期公告》),並將於立法會復會首日(十月十八日)提交,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政府十分重視宣傳教育工作,為了在立法程序完成並正式確定生效日期後,預留充分時間廣泛宣傳,以便公眾可透過多渠道了解分時段收費的具體安排,政府決定在《生效日期公告》指定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凌晨五時為實施時間,務求有序順暢地實施分時段收費。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說:「政府一向的目標是在二○二三年內實施分時段收費。自今年三月公布三條過海隧道的收費方案開始,政府已積極開展宣傳活動,讓駕駛者掌握方案的詳情及早作好準備。政府會在立法程序完成並正式確定分時段收費的生效日期後,進一步加強宣傳,讓公眾充分掌握具體的收費安排。我們會安排包括新聞發布會、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社交媒體/網上宣傳、資訊『懶人包』、在『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新增查詢過海隧道費功能等。」
 
  實施分時段收費詳情載於附件及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_n/tvt/index.html
 
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