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於深圳前海設置「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十月九日)公布,於內地設置第二個「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以便利在內地工作及生活的香港市民無須回港,亦可登記或升級「智方便+」。櫃位位於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市民登記後可隨時隨地透過「智方便」使用數百項政府和公私營機構的網上服務。

  由即日起,持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市民可於服務時間,到深圳市南山區前灣一路19號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地下大堂「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辦理「智方便+」的登記或升級手續。櫃位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二至六時,假日除外。詳情及登記的準備事項請瀏覽「智方便」專題網站(www.iamsmart.gov.hk/tc/reg.html)。

  資科辦發言人衷心感謝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的登記服務櫃位,是資科辦繼廣州後第二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置的「智方便+」登記服務點。資科辦一直積極推進大灣區政務服務「跨境通辦」,會繼續探討於大灣區設置更多「智方便」自助登記站,讓港人享受於大灣區生活的便利。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自二○二○年底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230萬人登記。用戶可透過個人流動電話以單一數碼身份認證,登入使用各項網上服務。熱門網上服務包括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我的政府一站通、「稅務易」、非觸式e-道、續領車輛牌照、醫健通及兩電一煤。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和已啓用生物認證的流動電話,市民可於蘋果App Store、華為應用程式市場、Google Play或「智方便」專題網站(www.iamsmart.gov.hk/tc/download.html)免費下載使用。有關登記或升級至「智方便+」的地點,可瀏覽「智方便」網站 (www.iamsmart.gov.hk/tc/reg_location.html)。
 
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深圳市前海e站通政務服務中心地下大堂,設置「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身處內地的香港市民無須回港,亦可登記或升級成至「智方便+」。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深圳市前海設置的「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已正式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