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二○二三年國慶升旗儀式及煙花匯演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在灣仔北、中環及天后舉行的升旗儀式及在維多利亞港(維港)舉行的煙花匯演,港島及九龍區將於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分階段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一)升旗儀式

道路封閉
 
  • 灣仔北、中環及天后一帶的部分道路,將由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期間,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道路重新開放通車。

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
 
  • 為配合上述封路安排,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城巴第2、5X、81號、過海路線第104、914、961、A11及H1號會臨時改道,而該些路線位於受影響地區的巴士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及
  • 位於博覽道的的士站於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而位於港灣道(西行)海港中心對面的過海的士站於十月一日凌晨五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二)煙花匯演

道路封閉
 
  • 為配合於十月一日晚上九時在維港舉行的煙花匯演,港島灣仔、中區及山頂相關路段,將由當天晚上約七時三十分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在煙花匯演期間,一段介乎維園道與民康街之間的東區走廊(西行)亦會暫時封閉,除專營巴士外,禁止其他車輛駛入。九龍區尖沙咀及西九文化區一帶則由晚上約七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開放通車。

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
 
  • 為配合上述封路安排,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會臨時改道,位於受影響地區的相關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
  • 港鐵路線包括港島線、南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東鐵線(大埔墟──金鐘段)、屯馬線及東涌線將由十月一日八時起加強服務;
  • 電車服務會按需要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 天星小輪、新渡輪、港九小輪、愉景灣航運及珀麗灣客運將於十月一日七時起陸續調整及暫停部分航班服務,以配合煙花匯演;
  • 至於往返灣仔至皇崗口岸的過境巴士服務,其位於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總站,將會在封路期間暫停使用,臨時上客站將設於軒尼詩道(西行)(近修頓中心);及
  •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時。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詳情,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參閱公共運輸營辦商所發出的乘客通告。

  因應受影響地區實施的廣泛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港島北一帶(包括銅鑼灣、灣仔、金鐘、中區及東區走廊)、九龍尖沙咀及西九文化區一帶,以及海底隧道和香港仔隧道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

  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警方將視乎各區當時的人潮及交通情況,調整有關交通安排。市民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香港出行易」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