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舉行年度匯報(附圖)
**************************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領袖論壇」亦展望來年活動,期望加強與內地大學合作,深化成員的學習和交流,更好培育青少年。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致辭時說,「領袖論壇」在過去一年舉辦了近20場活動,包括不同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的課程和訓練營、關於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研討會,以及前赴北京、陝西和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等的交流活動,讓成員認識國情、擴闊視野。他樂見保安局與深圳大學就「領袖論壇」加強合作,促進港深青年交流和了解大灣區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青年學員在活動上分享學習成果,包括月前榮獲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視頻比賽冠軍的兩位成員分享獲獎心得;亦有成員分享參加「領袖論壇」和在保安局實習的體會。此外,成員代表分別就研究國家和青年相關的不同議題,包括提高青少年對國家安全意識、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加強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等匯報,並聽取嘉賓的評語。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一眾成員圓滿完成一年的學習後明顯地成長和進步,令他深感欣慰。他說當中有成員獲推薦代表香港出席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二○二四年度青年論壇的候選人、有成員獲得內地創科龍頭企業的實習機會、亦有成員成功加入紀律部隊,期望他們無論在任何崗位都繼續發揮領袖角色,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鄧炳強感謝多位傑出領袖對「領袖論壇」的大力支持,包括創會主席楊奮彬、主席鄭翔玲、常任會長陳克勤、會長張華峰和關治平;亦感謝吳守基、黃錦財、孫蔡吐媚及王槐裕應邀加入成為顧問團成員,為「領袖論壇」的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圖示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致辭。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右五)頒獎予最佳匯報組別。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圖示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前排左一)及深圳大學師生出席活動。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圖示學員在活動中發問。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圖示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前排左五)、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左六)與出席者合照。